首頁 >

2020-09-13

| 聯發光電台灣晶片系列產品 通過ONVIF官方Profile G, Q, S, T

 

聯發光電台灣晶片系列產品 通過ONVIF官方Profile G, Q, S, T

聯發光電(A-MTK)日前宣佈,旗下採用台灣晶片且自行研發生產的網路攝影機(IP Camera),已領先市場通過ONVIF(Open Network Video Interface Forum)官方Profile G, Q, S, T標準,且全系列型號已公布於ONVIF官方網站。
 
隨著H.265壓縮/解壓縮格式的產品及應用出現,對於mSD card斷線回補功能的需求,以及錄影檔案回放格式的一致性,ONVIF官方近期一直定義出新的ONVIF profile以及ONVIF test tool。除了之前常見的Profile S,專業客戶更希望IP Camera和NVR(Network Video Recorder)要能符合新版的格式如Profile G, Q, T等,讓設備間的整合更趨簡易,影像和功能可隨插即用(Plug and Play,簡稱PnP)。
 
聯發光電表示,該公司自2006年成立至今,專注於自有技術設計IP Camera並且100%台灣製造。為因應國際型OEM客戶的要求,以及專案市場的規範,因此領先市場做完ONVIF report,全系列型號也已公布於ONVIF官方網站。據了解,近來市面上充斥許多「洗產地」的IP Camera,但其實跟中國大陸拿的板子目前還過不了ONVIF新的profiles,這會是一個很好的區隔方式。
 
此外,對於IP Camera使用的晶片來源,美國NDAA條款已明訂禁用海思、華為的晶片,而台灣的政府標案與敏感用途市場,也陸續有相關限制。聯發光電早在2018年就已經量產「台灣晶片網路攝影機」,到現在已經是第二代的非陸製晶片產品,不管在影像低照度、寬動態(WDR)、電動對焦速度、壓縮效率等表現,甚至到內建人工智慧(AI in Edge)都已臻成熟。

PAGE TOP